首页>人大工作>人大会议>人民代表大会>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风采

莫敏基:将高明区红色资源转化为绿色产业优势

时间:2022-01-08 13:20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分享:

  首次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佛山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高明区明城镇步洲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高明区明城司法所专职调解员莫敏基体会到肩上沉甸甸的使命感。“我来自基层,只有尽心尽力履职才能无愧这一身份。”莫敏基说。

  此次大会,他提出了“将高明区明城镇丰富的红色资源(高明“革命三谭”)优势转化为农民致富的绿色产业优势”的建议。

  2020年8月,明城镇明阳村获中组部、财政部定为“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试点。近年来,高明区引入大批项目,以明阳村为中心,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推动建设和发展。但发展的深度和广度还有待加强,红色品牌建设还不够响亮。

  莫敏基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支持禅城、高明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这令他振奋不已。他建议,借助高明“革命三谭”红色资源优势,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品牌,吸引更多人来到高明,将丰富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农民致富的绿色产业优势。

  2021年,莫敏基牵头成立了“莫敏基劳模和工匠人才工作室”。“希望利用这个工作室吸引、培养更多社会基层治理人才和法律明白人。”他建议,借助社会治理力量,提升高明人居环境整治,带动美丽乡村发展。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