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大工作>人大会议>人民代表大会>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最新动态

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佛山实践

胡钛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高明区代表团审议

时间:2022-01-09 08:49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分享:

  1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到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高明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报告。他表示,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佛山实践,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分组审议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并聚焦立法、监督、代表、县乡人大、自身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胡钛表示,过去五年,市第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取得了良好的履职成效。特别是面对疫情大考,全市各级人大主动担当、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参与到推进“双统筹”工作中,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展现人大责任担当。

  胡钛强调,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决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安排,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依法履职,自觉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佛山实践,通过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双联系”制度,坚持开门立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及召开座谈会、论证会、咨询会、听证会等广泛征求和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集民智,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要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上下级人大之间要加强工作联系和工作协同,齐心协力做好监督、代表等工作,积极争取同级党委的支持和帮助,持续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努力解决制约人大工作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巩固和深化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成果,努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陈小坚、徐东涛参加审议。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