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会议 > 人民代表大会 >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 代表风采 > 代表审议
代表声音丨徐继超:佛山需要吸引重大项目投资
时间:2019-02-15 17:21
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字号:   
分享至:

市人大代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徐继超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佛山经济稳步发展,重大项目的签约和落地发挥了很关键的作用。留意到,2018年佛山新签约投资超亿元内资项目462个,计划投资3039亿元。投资800亿元的碧桂园“机器人谷”等项目签约,投资118亿元的一汽—大众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开工,科力远混合动力项目一期建成投产,这些重大项目推动佛山迈向经济高质量发展。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东莞为例。徐继超了解到,去年东莞提出了以全市之力招商引资,效果非常明显。在2018东莞市产业招商大会上,东莞组织了29个重特招商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涉及协议投资金额超过4000亿元。去年,紫光集团拟在东莞投资1000亿元建设紫光集团芯云产业城项目暨“紫光集团华南区总部项目”,京东、华为也分别要投资300亿、100亿打造自己的项目。东莞这样的“大招商、招大商”,值得佛山借鉴。

作为制造业大市,佛山同样需要吸引重大项目投资。今年市政府报告提到,佛山发挥重大工业项目引领支撑作用,实行市、区领导挂钩联系制度,投资额50亿元以上的由市主要领导挂钩联系,20亿元以上的由市领导挂钩联系,10亿元以上的由区领导和市直部门领导挂钩联系。这一点,徐继超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佛山要更上一层楼,就必须要有这样的担当。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吕金生

责任编辑:刘谦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佛山金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邮箱:fsrdxck@126.com    粤ICP备05029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