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会议 > 人民代表大会 >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 代表风采 > 代表审议
代表声音丨黄伟明:强化配套服务 为创新发展留住人才
时间:2019-02-15 17:18
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字号:   
分享至:

佛山市政府工作报告里专门有一个章节讲到集聚创新资源。狮山镇是佛高区的主体核心区,佛高区要冲20强,狮山作为主体核心区不能掉队。狮山镇的经济总量并不小,且拥有一系列发展平台,但是在引才留才和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却存在短板。狮山每年有1万多大学生毕业,但是留下来的却很少,因为狮山的配套不完善。科技创新需要依靠人才,要留住人才一方面要完善交通环境,比如开通佛山西站到香港的高铁路线,将佛山纳入香港的一小时生活圈,便于引入香港人才到佛山创业。同时内部交通也要处理好,如何将博爱湖新城、大学城、西站枢纽新城有效串联起来,完善功能分区,这是狮山要解决的。

狮山镇制造业占比很大,生产性服务业尚未起步,下一步要强化生产性服务业配套和生活性服务业配套,让大家在狮山便捷生活和生产。

在环境方面,狮山很多农村和环境死角。国家提出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狮山镇可以利用这次机会优化环境;同时将山林水体湖面多的特点变成新兴城市的亮点,变成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丘媚

责任编辑:刘谦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佛山金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邮箱:fsrdxck@126.com    粤ICP备05029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