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会议 > 人民代表大会 >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 代表风采 > 代表审议
代表声音丨区启健:快推进碧桂园“机器人谷”重大项目
时间:2019-02-15 17:19
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字号:   
分享至:

市人大代表、顺德区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区启健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推进碧桂园“机器人谷”重大项目的建设。碧桂园也很关注该项目的建设。如今,碧桂园定位为一家高科技综合性企业,围绕地产开发主业同时加快布局机器人业务和绿化板块业务。基于此,在顺德打造的机器人谷项目则将重点放在研发建筑装修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家居机器人等高科技产品。

绿化板块业务方面,碧桂园将围绕农业生产技术、设备,布局高科技含量的农业全产业链,服务社区。至于机器人谷建设项目的进展,目前占地约300多亩地的机器人创研中心,已经到了局部建筑封顶阶段,最快今年4月就可投入使用;生产试产车间预计今年7月份将投入使用。产品方面,机器人第一代应用产品已研发出来,并进行调试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可以投放市场。

研发人员方面,机器人谷项目目前不断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2018年已引进750名优秀人才,具有本科学士以上学位的占绝大多数,其中硕士占一半。

 

来源佛山日报

记者杨婷

责任编辑:刘谦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佛山金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邮箱:fsrdxck@126.com    粤ICP备05029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