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 人大会议 > 人民代表大会 >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 今日头条
与网民“零距离” 倾听民声话发展
——朱伟上线2019佛山“两会热线·市长微访谈”,吸引全网27万网友围观
时间:2019-02-18 09:15
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字号:   
分享至:

 ——伟上线2019佛山“两会热线·市长微访谈”,吸引全网27万网友围观

2月16日上午,佛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刚闭幕,市长朱伟就马不停蹄上线2019佛山“两会热线·市长微访谈”活动。面对来自网友和媒体记者的提问,畅聊佛山未来发展思路,一一回应解答热点难点。

W020190218348672751538.jpg

 

上线一开始,网友"爱拼才会赢"抢得第一个提问机会:“今年全省要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佛山要怎样抓住大湾区建设机遇,实现新发展?”

朱伟大方“接招”,他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的重大战略,是广东改革开放的第二次重大机遇。佛山将抓住机遇,加快研究出台实施方案和专项规划,在以制造业为核心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全面深化广佛同城,主动融入开放性、区域性的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构建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水平,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大都市上发力,推动佛山改革开放再上新台阶。

W020190218348692332848.jpg

佛山电台正在直播市长微访谈

网友的提问涉及经济、交通、环保、医疗、教育、就业等方方面面。网友“阳光”是一名企业负责人,最关心佛山为企业“减负”;网友"T-桑极""诺枫""sici"等关注佛山地铁成网、公交出行等问题;网友"人生300岁"希望佛山加强广佛跨界河涌治理,提升空气质量……

其中一位声称“吃货”的网友提及“让粤菜成为佛山旅游杀手锏”的话题。朱伟连连点赞称,“这个问题提的好!”朱伟表示,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今年市政府把稳增长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其中一条就是要积极扩大消费需求,拉动经济。近期,佛山将结合省委省政府正在推进的粤菜师傅工程,出台《佛山市实施粤菜师傅工程的实施意见》。通过实施厨师培训工程、食材工程、美食体验工程、美食文化工程等系列工程,每年要培训3000个以上的粤菜师傅,每个区打造1~2条美食街区,将佛山的美食文化发扬光大。

在回应网友提出“新机场将是什么样”时,朱伟还透露,佛山规划建设的新机场已重新命名为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是与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一样量级的枢纽机场,今后要为珠三角西部和粤西城市服务。在前期规划中,机场规划实行空铁联运,目前正在推进广湛高铁客专规划,使佛山真正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西部航空枢纽。

 

W020190218348707572522.jpg

 

整个访谈持续1个半小时,朱伟携手佛山市直机构改革后新任命的多位单位负责人,对网友和媒体提出的问题抛出了许多“干货”答案,全网27万网友通过视频和图文直播围观了此次访谈。

“看到大家的热情刷屏,我深切感受到市民和网友的民生情怀以及对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切,我一定把大家这些好的意见建议吸收、采纳,带领政府集体班子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和大家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建设我们美丽、富裕的佛山。”朱伟说。

W020190218348717398357.jpg

各大媒体同步播出

据悉,今年是市两会宣传组、市委宣传部、佛山传媒集团主办"两会热线·市长微访谈"活动的第八个年头。吸引了经济日报、中新社、新华网、央广网、香港商报、文汇大公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佛山日报等中央及省市媒体同步直播及参与报道。

接下来,市政府有关部门会抓紧梳理市民网友的问题和意见,给予明确答复。

W020190218348729862965.jpg

各大媒体实时图文直播

 

 

记者:黄碧云

摄影:市档案局杨耀桐

责任编辑:徐丽清

 

2月16日上午,佛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刚闭幕,市长朱伟就马不停蹄上线2019佛山“两会热线·市长微访谈”活动。面对来自网友和媒体记者的提问,畅聊佛山未来发展思路,一一回应解答热点难点。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佛山金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邮箱:fsrdxck@126.com    粤ICP备0502948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