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避免佛山沦为广州睡城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旁听人员为广佛同城化建言

日期:2024-04-28 14:45:31
浏览字号:

两会声音

现在到佛山买房的广州人越来越多,佛山在吸引广州人置业的同时,要完善教育、医疗、公共设施等各项配套,做好交通内外衔接,让广州人在佛山安居乐业。

1月11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旁听人员座谈会,来自我市各行业的30多位旁听人员,积极发言谈感受,提建议,履行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所有旁听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将梳理汇集成《旁听代表意见》,今早呈交给市人大代表们作为议案参考。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共设立38个旁听席。昨日参加座谈会的共有36名,他们分别来自市侨联、市教育局、团市委、市人社局、个民协会等。会上共有18名旁听人员发言,他们结合各行各业的实际,围绕佛山中小企业发展、质量强市、广佛同城等方面献计献策。

与会的旁听人员都相当重视此次建言献策的权利,每个人都提前精心准备了一份建议稿。“作为一名外地务工人员,此次两会被推荐为旁听人员,我感到很荣幸,感谢佛山这个包容的城市、包容的政府。”来自梅州在高明工作的佛山市礼仪企业咨询公司总经理温娜表示。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广佛同城化建设步伐。来自市工商联的旁听人员、深圳玄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青指出,佛山在收获广佛同城化红利的同时,要避免像番禺一样沦落为睡城。李海青说,现在到佛山买房的广州人越来越多,佛山在吸引广州人置业的同时,要完善教育、医疗、公共设施等各项配套,做好交通内外衔接,让广州人在佛山安居乐业。其他旁听人员还分别围绕高中招生改革、家庭教育研究、中小企业扶持、佛山武术推广等话题提出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梁吉明表示,旁听会气氛热烈,很好地阐释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这一主旨。旁听人员热心参政议政,提出的建议将推动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梳理归纳后将反馈至政府主管部门进行参考研究。

 

 

 

 

记    者:李晓燕

责任编辑:李建峰


来源:市人大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