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促进中医药发展 成重点督办议案

代表联名呼吁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投入

日期:2024-04-28 14:45:39
浏览字号:

1月11日,在三水代表团分组审议中,市人大代表陈汉礼表示,所提议案《关于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佛山市中医药事业健康、稳步发展的议案》被列为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议案。

陈汉礼以市中医院三水医院为例表示,2005年,三水区中医院被市中医院托管,成为市中医院三水医院,11年来,虽然医院发展实现质的飞跃,但一涉及财政拨款,“市里就说我们是三水的医院,三水又说我们是市的医院”,让医院好尴尬。

为此,陈汉礼等10名市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希望政府加大力度发展中医药,打造中医药强市,其中有3位是医生。2016年底,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这是我国首次发布中医药发展状况的白皮书。事实上,佛山作为历史悠久的中医药名城,“中医药强市”也已成为卫生强市建设的重要内容。

    议案中提及的办法包括:加大投入,将发展中医药事业纳入政府财政预算;进一步明确中医院功能定位,完善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加大医保对中医药服务的鼓励政策;建立中医药人才激励制度,加大中医名牌战略的实施力度; 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放宽政策,探索与民营资本、保险资金的合作,探索新的办医模式。




记    者:陈慧敏

责任编辑:李建峰


来源:市人大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