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两会特写

90后代表首秀 履职不怯场

日期:2024-04-28 14:45:38
浏览字号:

 在1月11日的顺德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市人大代表苏洁彤戴着当下90后喜爱的圆框眼镜,作为首次出现在佛山两会的3名90后人大代表中的一位,显得尤其年轻。

  苏洁彤是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均安分局科员,在分组审议现场,她不时托腮认真倾听其他人大代表发言,专注地记笔记,也不时参与到讨论中去。

  虽是一名90后,苏洁彤已有五年工作经验。大学读食品专业,工作与食品检测相关,此次她带来的建议同样与食品安全有关。苏洁彤建议市、区、镇等各级政府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加强社会共治,让群众参与进来。例如,顺德区去年率先在全省开展“你点我抽”阳光抽检活动,让公众决定抽检品类和全程参与抽检过程,这个经验可以在全市进行推广。

  作为一个经常网购的人,苏洁彤还留意到不少人会通过互联网购买小吃、蛋糕,对此她十分担忧。“这些产品没有经过检测、没有许可证,甚至如何生产都不知道,一旦发生安全问题,维权都不知道找谁。”苏洁彤表示,今后将会持续关注网购食品安全问题。

  作为90后人大代表,苏洁彤并不怯场。“很开心能够和这么多前辈学习,听大家的提议,我都觉得受益匪浅。如果涉及我不懂的领域,我都会记下来,然后查资料,再和其他代表交流。”同时,苏洁彤觉得自己也有不足的地方。“这次,我提的建议可能还不够具体,以后要更多征求各方意见,做更充分的准备,拿出更具体的措施。”



记    者:王春艳、覃征鹏

责任编辑:李建峰    


来源:市人大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