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浏览
乐平大道拓宽 预计年底通车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三水代表团热议交通、环保、教育等话题

日期:2024-04-28 14:45:49
浏览字号:

1月11日,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时,三水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热烈讨论,交通、环保、教育等话题引来高度关注。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朝晖表示,希望各位代表建言献策,市、区会收集起来积极解决。

W020170112765958430208.jpg

图为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三水代表团分组审议议现场

三水代表团分组审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广大新昇电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翀俊提到了乐平大道的问题。佛山一环车流密集,通过官窑立交乐平出口前往肇庆、珠二环、花都等过境车辆较多,仅有的省道361线难以起到分流、疏通作用,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造成乐平大道堵塞严重。

“乐平大道拓宽这个工程是不是已经招投标了?”听到代表提这个事情,三水区委书记黄福洪马上询问市人大代表、三水区委常委、乐平镇党委书记何小玲。

在得到工程现在正在施工,把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六车道,预计今年底甚至争取再提早一点通车的回答后,吴翀俊带头鼓起了热烈掌声,并说:“我建议我们乐平的企业都鼓鼓掌!这条路对三水、乐平的影响很大,我们已经等了很多年了。”

黄福洪表示,这样讨论很好,有针对性。“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把交通路网框架、毛细血管都连通起来。我们内部能做的就是疏通毛细血管,这样开一次会,市长作一次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也丰富了很多,我们回去干起来也更有劲。”黄福洪话音刚落,现场再一次响起了热烈掌声。

W020170112765960256799.jpg

市人大代表李应滔在会上发言

1月11日的分组审议中,环保问题引发热烈讨论。市人大代表、佛山澳纯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欣提到,三水的养殖户很多,会产生很多天然肥料,希望政府和企业一起努力,制定就地消纳机制,为农户提供天然肥料,环保问题也迎刃而解。黄福洪当即表示,可由农林渔业局牵头,摸清三水的情况,如果可行,可以和区内的企业一起消纳这些有机肥,实现双赢。

市人大代表、佛山通宝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经理招智祺还提到,过去五年政府对教育的投入很大,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教育的专项规划也有新方案,希望市委市政府在教育上也多向三水倾斜,三水要统筹区镇教育,平衡教育资源,完善市民积分制,以教育留住更多人才建设好三水。

对此,杨朝晖说,市、区两级政府都出台了不少政策,接下来将加强统筹,让市民更便利地享受到人才政策。杨朝晖还表示,代表们关注、热议的话题,市、区会把建议收集起来积极解决,也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一起把佛山建设好。



记    者:唐易婷        

摄    影:市档案局许跃飞

责任编辑:李建峰        


来源:市人大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