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人大: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禅城人大落地生根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8 20:21:11字号: 分享至:

  10月28日,禅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祥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区人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禅城人大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深入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优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探索建立人大专业监督信息系统,健全吸纳民意、汇聚民智工作机制,进一步丰富拓展民主参与的形式和渠道。突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动民声民意落地见效。拓宽代表参与人大工作的深度,努力在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有更大作为。加强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和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监督检查,推动新时代法治禅城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人大工作,紧紧围绕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和区委推进“六城”建设、打造“六最”禅城目标要求,高质量做好监督、重大事项讨论决定、代表、人事任免等工作,自觉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以实绩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坚持监督、支持与服务并重理念,改善监督方式,提高监督水平,以高质量的监督推动党委决策部署和全区中心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禅城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


记者:罗艳梅

通讯员:禅人宣

编辑:李纪展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