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区人大:展现担当作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10-28 20:23:22字号: 分享至:

  10月26日下午,三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浩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和全面部署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尤其是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人大工作锚定了清晰的目标和方向。

  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学,示范带动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及人大代表,深刻感受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精准把握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聚焦新任务新要求谋划推进人大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持续做精专项监督、做准重大决定、做优代表工作、做深法治建设,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责。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牢记“三个务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展现人大担当作为,推动三水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三人宣

记者:何艳纯

编辑:李纪展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