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升级心更暖!紫洞社区卫生服务站获人大代表点赞

来源:佛山市南海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4 11:16:44字号: 分享至:

  民生实事一头连着群众的阴晴冷暖,一头连着人大代表的履职担当。

  3月12日下午,南庄镇人大代表第一小组来到紫洞社区卫生服务站调研,对南庄镇2023 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实施社区卫生服务站二次标准化提升”项目开展监督,并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


  代表调研紫洞社区卫生服务站。/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王韬量摄

  据悉,紫洞社区卫生服务站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重点服务辖区及周边数千居民,日均接诊量在100人次左右。此前,由于年代久远,该社区卫生服务站外立面脱落,影响美观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去年,“实施社区卫生服务站二次标准化提升”项目入选南庄镇2023 年度十件民生实事。有关部门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从前期设计、预算编制及审核,到施工定点竞价,再到后期正式施工的每一个环节,早谋划、细推进、重落实,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成。


  图片


  紫洞社区卫生服务站。/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王韬量摄

  2023年8月,完成改造的紫洞社区卫生服务站重新启用,不仅脱落的外立面修缮一新,还增设了室外休息座椅,并更新了配药室置物架和取药窗口。整洁舒适、安全舒心的就医环境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下一步,南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计划将中医理疗、针灸等服务逐步下放至紫洞社区卫生服务站,为辖区以及附近居民提供多元化的就诊服务。

  “这个项目的实施效果很好,真正解决了群众所需。”“新环境里就医,居民们的获得感十足。”现场调研后,人大代表们纷纷为项目点赞。


  图片


  紫洞社区卫生服务站配药室。/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王韬量摄

  区、镇人大代表,紫南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罗章江表示,在不断提升社区卫生服务站硬件设施水平的同时,也要注重医生团队建设,提升医疗水平。他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快制定鼓励制度,引导拥有副高、正高级职称的优秀医生抽出时间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坐诊,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百姓“家门口”,提升群众幸福感。

记者:王韬量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