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市设区的市地方性法规建议项目前期征集工作的公告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5-25 19:33:11字号: 分享至:

  为有效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充分把握我市地方立法需求,为我市未来五年立法规划征集工作打好基础,确保科学制定2022年年度立法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开展地方立法建议项目前期征集工作,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我市地方立法的意见,并征集地方立法建议项目。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2年-2026年立法规划项目:2021年5月25日至9月25日;

  2022年年度立法计划项目:2021年5月25日至7月25日。

  二、征集要求:

  1.征集的立法建议项目范围限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

  2.请结合佛山本地实际情况,提出立法建议项目,并按通知附件要求备齐相关资料,2022年年度立法计划项目于2021年7月25日前,2022年--2026年立法规划项目于2021年9月25日前分别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市人大常委会(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六号楼603室,电子邮箱:fsrdfgw@126.com);

  3.填报的立法建议项目可根据具体情况选择确定为2022年-2026年立法规划项目、2022年年度立法计划项目或列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项目库。

  三、认真调研立法需求

  建议人可以根据我市重点工作部署,结合我市“十四五”规划实际,充分发掘本市有关行业的立法需求,可以从立法基础、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确保提出的立法规划和计划建议项目能够真实反映我市相关行业的立法需求。非行政管理部门提出立法规划和立法计划建议项目时,可以只提交立法规划建议项目书,提出立法规划建议项目名称和立法主要理由。

  立法规划和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征集工作,既关系到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也是我市居民安居乐业的保障。征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请及时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联系。



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5月25日        


    

  附件:1.佛山市2022年-2026年立法规划立法建议项目书及相关说明.docx

           2.佛山市2022年年度立法计划立法建议项目书及相关说明.docx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