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工作重心在哪 人大工作跟进到哪

佛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到高明区、顺德区集中调研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4 18:51:12字号: 分享至:

  1月12日,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钛率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到高明区、顺德区,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精神,推进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集中调研。


DSC_2081.jpg

调研组与高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座谈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场所,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进行调研座谈。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应佳作了工作汇报并介绍下阶段工作思路,高明人大将实施“1314”工作举措(即坚持一个根本保证、做到三个统一推进、突出一个本质特征、深化四个机关建设)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DSC_2234.jpg

调研组实地调研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下午,调研组一行走进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听取企业运营及在高明开展结对合作投资情况,随后与顺德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进行调研座谈。顺德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铭恩详细介绍顺德人大今年将找准履职切入点,把握工作着力点,在“四个始终”(即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人大自身建设)上做好全区新时期人大工作。

DSC_2346.jpg

调研组与顺德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座谈


  在两场调研座谈中,胡钛充分肯定高明区、顺德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强调,做好人大工作,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深刻理解、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依法履职,自觉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要正确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寓支持于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之中,提前学习了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做好前瞻性预判,让“一府一委两院”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规可守,切实按照党委的部署安排依法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三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人大干部队伍,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上下级人大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系,不断强化协同联动,切实增强全市人大工作整体实效。四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努力把人大系统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良好形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珊,副主任徐东涛、张朝志、杨永泰、贾伟和秘书长陈锋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