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完善工作机制 提升人大规范化水平

佛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到禅城区、南海区、三水区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5 17:13:11字号: 分享至:

  1月13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钛率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到禅城区、南海区、三水区,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精神,推进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广东(佛山)软件产业园、佛山国际陆港项目、佛高区大同湖科技产业园、佛高区云东海生物港等建设情况,分别与禅城区、南海区、三水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座谈。各区人大分别作了工作汇报并介绍下阶段工作思路和举措。

  据了解,禅城区人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监督、支持、服务并重理念,充分依靠代表力量,加强能力建设,为工作高效落实提供强有力支撑。南海区人大将以代表工作、常委会自身建设、镇(街道)人大建设为三大抓手,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推动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三水区人大发挥好人大监督、法治建设、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打造三水人大工作的特色和品牌。

  胡钛充分肯定了禅城区、南海区、三水区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科学谋划开展人大工作,全力支持和推动我市实现“515”战略目标。要善于把监督与支持统一起来,紧扣党委工作部署,精心谋划监督事项,实现监督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合拍”,同“一府一委两院”整体工作“合力”,与群众愿望“合心”。要夯实人大工作基础,从机关整体建设上健全完善相关机制,提升人大工作规范化水平,从人才队伍建设上加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人大业务知识,特别是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充分了解党领导人民建立、巩固、发展、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能力素质。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机关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珊,副主任徐东涛、张朝志、贾伟和秘书长陈锋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