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明日开幕

佛山代表团代表陆续抵达广州驻地报到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9 08:58:56字号: 分享至: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20日在广州开幕。1月18日上午,35名佛山代表团代表陆续抵达广州驻地向大会报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的一年。即将召开的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不仅将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同时有选举任务,并将审议《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意义重大。

  报到现场,佛山代表团代表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反映佛山人民的心声。

  “我是企业界代表,最关心的就是经济领域。”省人大代表、顺德区乐从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顺德区乐从总商会会长陈义建表示,今年他带着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建议参会,将围绕建立重点项目专班制、防止涉企执法简单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当前中医药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广东正在构建中医药强省建设新格局,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成为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当前广东对民营的纯中医医疗机构发展的重视仍然不足。”省人大代表、佛山市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罗丹表示,她将在会上呼吁先行先试促进纯中医医疗机构发展,特别是在落实备案制度、加强监管的前提下,开放纯中医医疗机构自采中药材、自制中药饮片权限。

  推动乡村水环境综合整治、完善电动车专用道路建设、加强临终关怀等也是此次代表们关注的热点话题。

  省人大代表、广东吉熙安电缆附件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龙莉英和省人大代表、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佛山市委会副主委、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陈忻不约而同关注月子中心的行业管理问题。随着国家生育政策调整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月子中心的市场需求日益壮大。但目前月子中心存在市场准入门槛低、从业人员专业素养不高、没有统一行业定价等问题,她们将建议把月子中心界定为医疗(护理)行业,推动多部门联合监管,成立有关行业协会等。

  佛山代表团列席人员也于当天陆续报到。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