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和专题宣讲会召开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7-01 18:30:28字号: 分享至:

  7月1日,佛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和专题宣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锋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教授邓嫣嫣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专题辅导报告。辅导报告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奋战新征程”为题,围绕“深刻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内容和精神”“扎实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佛山落地见效”三个部分,全面阐述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并紧密结合佛山市和人大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


图片


  会议指出,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集体学习、分组研讨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等形式,逐字逐句学原文,入脑入心悟思想,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并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学习,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围绕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更加自觉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到我市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近期,要重点开展好“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确保活动实效,办出佛山特色,不断丰富和探索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佛山实践”;做好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对我市“畅通工程”“桥下空间利用”等工作的视察调研、《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办法》执法检查等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持续引向深入。要深刻认识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紧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贯彻落实好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在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展现人大的担当和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雇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佛任宣

供图:李晓欣

编辑:李纪展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