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3个调研组深入调研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9 19:38:31字号: 分享至:

  8月16日~17日,佛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3个调研组深入开展我市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摸底调研。

  8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伟率队调研禅城区和市直省市重点项目。调研组先后深入佛山市季华路西延线工程项目、佛山禅城粮食产业园项目以及国星光电LED器件封装及其应用产品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举措。

  图片

调研组现场考察佛山市季华路西延线工程项目

  8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伟率调研组赴三水区开展省市重点项目摸底调研。调研组在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和广东医谷云东海生命科学园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并督促市、区各部门担当作为,努力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刘珊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总指挥部的统筹职能,坚持倒排项目建设时间表,限时解决存在问题,努力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投资进度,积极推动新开工项目提速建设。

图片

调研组现场考察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8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志率队赴顺德区伦教银星智能服务机器人研发制造产业基地项目、顺德区北滘和祐国际医院项目的工程基地开展摸底调研,同时,还对伦桂路工程(横一路-横五路段)项目的开工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

图片

调研组现场考察伦桂路工程(横一路-横五路段)项目

  据悉,2022年,全市安排重点建设项目437项,总投资10498.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39.24亿元。其中,安排省重点建设项目174项,总投资7869.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08.89亿元;安排市重点建设项目263项,总投资2628.6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0.35亿元。

  1~7月,全市的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907.29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79.64%,超过时序进度21.31个百分点。其中,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60.9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79.13%;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46.3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0.47%。

  在本次调研的基础上,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将于9月下旬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佛山市推进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并组织开展专题询问,依法督促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促进经济平稳增长。


记者:黎红玲

通讯员:佛任宣

编辑:李纪展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