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佛山打造大湾区极点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8-19 19:41:56字号: 分享至:

  8月18日,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会议主题作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钛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要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全力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强化履职担当,持续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努力为佛山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极点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党中央战略意图,坚持“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广东所能”,围绕深化实施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积极推动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讨论决定、代表等工作落地落实,在助推大湾区建设和粤港澳协同发展中体现人大担当。要切实做好促进粤菜发展的省市协同立法工作,扎实推进《佛山市广府菜传承发展条例》审议和《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三审工作,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着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积极防范应对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要善于用“世界眼光”来观察问题、思考问题,主动讲好人大故事、代表故事、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展现人大制度优势,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的强大真理力量、实践伟力。要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人大机关和人大工作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朝志和秘书长陈锋及机关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伟等列席会议。


通讯员:佛任宣

记者:黄碧云

图片:李晓欣

编辑:李纪展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