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佛山市排水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组全体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9-08 15:24:11字号: 分享至:

  为了全面、客观、准确了解《佛山市排水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的基本情况,及时掌握《条例》的实施效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组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水利局汇报了《条例》颁布实施以来的执行情况、实施效果、地方特色、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自评情况;第三方评估机构课题组介绍了委托评估工作情况及评估结果报告;评估工作组成员根据评估指标和调研提纲,逐一对《条例》的实施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朝志对《条例》的立法后评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通过立法后评估,要让《条例》更具生命力,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与城市建设管理的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二要建立立法后评估成果转化机制。通过立法后的评估,督促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并作为下一步修改完善《条例》的参考依据,更好地促进我市地方性法规的实施。三要扎实有效推动《条例》落地落实。要结合佛山市水环境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理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建立强有力的统筹协调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有力推动《条例》的实施和监管工作。四要精心组织好立法后评估接下来各环节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任务和方法步骤,注重评估实效。要认真梳理和吸收各位代表、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尽快形成评估工作报告提交常委会审议,切实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供稿:张杰

编辑:李纪展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