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9-21 19:45:15字号: 分享至:

  9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等内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要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前三卷以及其它学习内容有机结合起来,整体贯彻落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毫不动摇、与时俱进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完善省市协同、广佛协同立法的制度机制,扎实推进《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佛山市广府菜传承发展条例》立法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好关于我市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的专题询问会,努力营造齐心协力推动省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的良好氛围。继续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的督办工作,创新代表履职方式,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佛山实践”,努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用好党的历史经验,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坚持以史为鉴,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扎实推进机关纪律教育月活动,持之以恒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勤政廉洁的良好人大机关工作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刘珊、张朝志、贾伟、陈锋及机关党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


通讯员:佛任宣

记者:黄碧云

图片:李纪展

编辑:李纪展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