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佛山市广府菜传承发展条例》表决通过

来源:南方+发布时间:2022-12-16 20:20:42字号: 分享至:

  12月15日,佛山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佛山市广府菜传承发展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佛山市2021年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的调研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佛山市级2022年第三次财政预算调整的报告以及市人大财经委的审查结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关于我市法院、检察院加强司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有关文件草案的说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的相关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以及有关人事任免报告及说明,并对相关法规草案、报告、决定决议草案、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等进行了审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佛山市广府菜传承发展条例》,按照立法法有关规定,《佛山市广府菜传承发展条例》将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和批准后,由市人大常委会以公告的形式予以公布。

  会议表决通过了《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市级2022年第三次财政预算调整的决议》《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议案》《佛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陈锋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佛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免去储建华同志的佛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珊、徐东涛、张朝志、贾伟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领导孙宇,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记者:黄碧云

通讯员:佛任宣

摄影:李纪展

编辑:李纪展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