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到佛山开展备案审查等工作调研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3-05-12 20:30:23字号: 分享至:

  5月10日,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备案审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设区的市立法工作,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波率调研组到佛山开展调研,召开备案审查等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

  图片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以及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基地代表对《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修订草案稿)》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向调研组汇报了落实“七个一”等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地方立法工作。市司法局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立法基地也汇报了相关立法工作情况。

  王波充分肯定了我市备案审查工作和设区的市立法工作成效,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会议和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切实推进市县备案审查“七个一”各项工作。要统筹开展设区的市立法工作,重点探索小切口立法、协同立法以及基层立法联系点、立法基地和立法智库建设,不断推动各项立法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广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伟参加了调研。


供稿:陈治艳

供图:邓娜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