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切实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提质增效:市人大常委会赴江门学习考察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经验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3-05-19 21:47:05字号: 分享至:

  5月19日,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提质增效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伟率常委会法工委、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我市部分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赴江门学习考察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军、江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等领导陪同考察。

  图片

  江海区人大常委会介绍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围绕如何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进行交流互动。会后,佛山市人大常委会与五区人大常委会进行了座谈交流,法工委副主任刘高林介绍了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提质增效建设的“四化”(数字化、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标准;五区人大常委会参会同志表示,此次学习考察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接下来,将借鉴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扎实推动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提质增效建设。

  贾伟强调,要站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认识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部署,紧紧围绕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统筹谋划地方立法,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提质增效。


供稿/供图:陈飞鹤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