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 听民声 办实事——人大代表进联络站接待群众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9-26 10:54:55字号: 分享至: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洁华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到南庄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河畔社区点接待群众,收集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身边关注的民生问题。

  加快社区体育公园建设是社区居民反映较为强烈的民生诉求。居民谢先生表示:“我市一直倡导开展全民健身,但河畔社区紧邻河堤,只有少量健身路径,缺乏篮球场等运动场所。对此,我自发购买了一个篮球架供大家使用,即刻吸引了很多小孩、居民投篮打球。由此可见,居民很有运动健身热情,但缺乏场地,难以开展体育健身活动。”居民滕先生也提出,“运动健身活动对促进社区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小孩子的兴趣爱好以及建设和谐小区起到很好的作用。”随后,镇委驻社区领导为河堤地块使用的限制和要求回应了群众的关切。

  麦洁华表示,进站倾听群众诉求是为了实实在在给社区居民办实事。居民反映的文化体育基础设施欠缺的情况具有普遍性,也是很多社区提出的问题。河畔社区应将该提议形成书面文件,通过驻站的人大代表提交给镇人大,进而推动市、区、镇有关部门沟通协作,合力推进户外社区体育公园建设工作。“我们也会密切关注该提议的进展,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助推进这项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供稿:谢巍诗

编辑:徐丽清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