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经济社会发展和营商环境情况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12-16 14:44:59字号: 分享至:

  12月13~15日,佛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深入了解今年佛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等方面情况,为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酝酿、起草、提出议案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出席活动。

DSC_1082.jpg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其间,代表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实地视察了市财政局“扶持通”及税务大厅情况、海创大族机器人智能制造项目、广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西延顺德段工程项目等,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我市“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1年,佛山全市经济总体保持恢复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增长,以“营商环境”为牵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动力。目前佛山在广东省营商环境试评价中排名全省第4位,首次参加国家营商环境评价获评优秀等次,4个指标获评为全国标杆指标。政务服务、市场监管、商事制度等改革事项受到国家肯定和推广,全市营商环境水平稳步提升。

  代表们肯定了我市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并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调整产业结构、强化职业教育等方面建言献策。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现场对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积极回应。

  胡钛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及时向同级党委报告工作和建设的情况,积极争取同级党委支持,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同级党委中心工作中来谋划和推进,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积极履职尽责,着力推进高质量立法,依法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和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高标准、高质量、风清气正的人大机关。要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通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动中心工作落到实处。

  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分别向代表们通报了省两院今年的工作情况。

  市领导刘珊、黄坚参加有关活动。



通讯员:佛任宣

摄影/编辑:徐丽清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