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举行:不负人民重托 讲好“佛山故事”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3-03 17:42:30字号: 分享至: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在即,3月2日下午,佛山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钛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DSC_6745.jpg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开好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重大。为更好地把佛山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上,8位来自佛山的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准备,深入开展调研、广泛收集意见,重点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职业教育、优化营商环境、增加工人收入等经济社会民生热点话题,精心酝酿议案、建议。

  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佛山人民的重托,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出色的履职行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

  胡钛充分肯定代表为参会所作的充分准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依法履行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反映群众呼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严守会风会纪,集中精力开好会议,确保会议各项议程顺利完成。要树立良好形象,积极反映佛山的社情民意,当好佛山的“形象代言人”,讲好佛山故事,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珊主持会议。


摄影:林晓翠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