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开班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5-07 16:27:34字号: 分享至:

  5月6日,佛山市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五区的170多名市人大代表集中充电、 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珊主持。

3ebe1d4c762a94d57429c2c5447705b.jpg

  胡钛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的关键一年,更是佛山市第十六届人大履职的开局之年和人大代表履职的起始之年。举行新一届人大代表专题学习班,是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必然要求,也是代表依法履职的客观需要。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胡钛强调,新时代的人大代表要有新作为。作为人大代表,要听好党委的话,坚决贯彻落实好党委的决策部署,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人大代表是人民选举产生的,无论是视察调研还是审议发言,都要从人民立场出发,维护人民利益,不能凭个人好恶随意表达意见,更不能在工作中掺杂个人利益。要正确处理好权利与义务、监督与支持、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本职工作与代表工作、行使职权与接受监督等“五种关系”,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要利用全天候服务平台,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积极践行和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佛山实践,为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胡钛要求,参加学习的代表要集中精力,认真听课,尤其要紧密结合“如何当好代表、怎样履行职责”主题,多思考多自学。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工作实践和学习内容进行理性思考,坚持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努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端正学习态度,自觉服从管理,严肃纪律,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遵守好课堂和生活纪律,努力营造良好学风。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