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五级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双十园区”建设情况

全力以赴加速园区建设 全力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时间:2023-02-17 22:29:04字号: 分享至:

  2月14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四个调研组,开展“双十园区”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及班子成员分别率佛山市的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佛山五区开展专题调研。

  图片


  2022年7月,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重磅部署打造“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和“十大现代服务业产业集聚区”(以下简称“双十园区”),以万亩千亿产业发展大平台为抓手,破解我市“工业不连片,产业不成带”问题,重构产业空间布局,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

  一连三日,胡钛一行实地深入10个园区,听取了解园区规划、土地收储、产业集聚、招商引资等园区建设进展情况,重点调研“双十园区”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及需要市级统筹支持的事项。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园区融资、企业扶持、配套设置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佛山五区全力谋划和推动“双十园区”建设,各区均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的专项指挥部,启动园区规划方案编制工作,并按照“一园一策”高标准探索专项扶持政策,加速推进土地整理收储、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招商等各项工作。

  胡钛表示,各区落实市委关于“双十园区”建设重大部署的态度是坚决的、领会上级意图是精准的、推进工作是有成效的。他强调,要继续加快建设进度,优化职责体系、细化分工、理顺机制,强化对园区的政策、土地、资金、人才等各项要素保障。各区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作为,加强上下联动、区域联动,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寓支持与服务于监督之中,共同推进问题解决,全力推进“双十园区”加快建设,为佛山推进制造业当家、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珊、徐东涛、张朝志、贾伟参加了调研活动。

记者:黄碧云

通讯员:佛任宣

摄影:周怡淳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