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佛山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人员培训班开班:提高代表联络站联络员工作能力水平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发布时间:2023-06-30 18:48:45字号: 分享至:

  为积极发挥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提高代表联络站工作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9日,为期两天的2023年佛山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人员培训班开班授课。

  两天的课程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重点安排人大制度基本理论、镇(街道)人大实务、代表联络站建设等相关公开课程,同时组织现场教学,到顺德两个代表联络站学习经验,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化全市代表联络站联络员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法律、代表履职程序等方面的认识与理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珊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形势下代表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代表联络站工作的责任感和光荣感,更好地支持和保障我市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践行在基层的全方位、各方面。要提高工作能力,通过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技能,明确责任准确把握代表联络站的职责定位,积极工作充分发挥好组织员、协调员、服务员、管理员的能动协调作用,争当一名合格的代表联络站工作人员。要聚精会神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共同提高,严肃学风遵规守纪,确保学习培训活动取得实效。

  全市32个镇(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联络员、各区相关联络站联络员和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机关部分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记者:莫璇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