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绿色减碳降碳行动”专题调研:在“双碳”变局中开新局 推进绿美佛山生态建设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发布时间:2023-07-24 17:32:59字号: 分享至:

  根据佛山市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部署安排,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绿色减碳降碳行动”专题调研,助力佛山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进绿美佛山生态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参加调研。

  图片

  上午,胡钛一行实地调研瀚蓝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详细了解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碳管理经验及“近零碳排放”工业企业建设情况。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开展“绿色减碳降碳行动”工作的情况汇报。

  近年来,佛山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支持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促进氢能等新能源产业发展,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打造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绿美环境,通过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佛山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加强碳排放核算能力建设、鼓励低碳环保设备技术创新、为企业VOCs治理减负,以及推动低碳农业发展、零碳园区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府及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认真听取、逐一回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珊在座谈会上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大兴调查研究,宣传传导正能量,积极建言献策,支持和推进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为“绿美佛山”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作出人大贡献。

  市领导乔羽、徐晓良参加了专题调研。


记者:黄碧云、吴家键

通讯员:佛任宣
摄影:周怡淳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