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民众 倾听民意 回应民情——市人大代表三水区第一代表小组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和代表进联络站工作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3-08-11 23:33:20字号: 分享至:

  根据《关于佛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小组的组建方案》要求,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具体实施方案,8月10日,市人大代表三水区第一代表小组到三水区白坭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和代表进联络站工作,接待代表和群众,了解社情民意,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

  图片

市人大代表三水区第一小组成员在白坭镇富景社区代表联络站听取工作情况介绍。

  10日下午,代表小组一行首先来到富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富景联络站在“三化”建设中的经验和成效。随后召开座谈会,代表小组成员听取了富景社区联络站站长关于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的介绍,几位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当地低保金的申领标准固化导致部分实际困难群众容易丧失资格无法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市、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评分机制对撤并后的较大村居存在执行难度大;农村零散土地如何集约化流转交易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人大代表在白坭镇康喜莱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志指出,白坭镇在推进代表进站方面不断深入探索、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对代表联络站的工作、进站代表认真履职、群众代表的积极建言表示充分肯定,会上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很有针对性和代表性,现场参会有关部门会后要认真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市人大常委会对部分问题进行梳理后反馈给市、区相关部门并限期作出答复。

  张朝志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要增强“走在前列”的意识,持续完善优化站点建设,加强各类别代表与群众的沟通联系。人大代表要强化自身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站稳人民立场,多为群众办实事,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座谈结束后,代表小组一行到白坭镇康喜莱现代农业产业园,听取企业负责人作相关情况介绍,实地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供稿/供图:冼维洁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