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人大代表到佛山开展专题调研:加快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发布时间:2023-09-14 18:57:08字号: 分享至:

  9月12~13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我省选出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组成专题调研组,围绕“强化科技创新的教育和人才支撑,加快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主题,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图片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季华实验室、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伊之密股份有限公司、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并组织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市长文曦代表市政府作了关于我市“强化科技创新的教育和人才支撑,加快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以及佛山人才集团有关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情况说明,并回答代表提问。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佛山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教育和人才支撑科技创新,加快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截至目前,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超240万人,其中领军人才414名、博士人才近7000名、专技人才约50万名(含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2.5万名)、技能人才达125万名(含高技能人才38万名)。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珠海冠宇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延铭认为,通过此次调研,他了解到佛山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打造科技创新人才梯队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佛山建立全方位的科技人才培养和发展机制,构建起全市中小幼贯通衔接的科普教育体系,为全市储备科技人才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他期待,佛山在推动科研院所研究与企业实际需要实现更高效互动、打造更完善的职业资格认定体系等方面有更多新探索、新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珊陪同调研。


记者:阮凤娟、成晔

摄影:周怡淳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