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关于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佛山市中医药事业健康、稳步发展的议案 》办理情况

来源:市人大办发布时间:2021-09-26 10:54:59字号: 分享至:

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洁华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调研《关于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佛山市中医药事业健康、稳步发展的议案 》(以下简称议案)的办理情况。

调研组先后视察了市中医院制剂中心、冯了性药材饮片公司配送中心和南海区中医院等地,详细了解中医院及企业未来的发展状况和目前制约发展的瓶颈。

议案要求,我市要进一步完善中医药产业政策,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政策扶持力度;要明确中医院功能定位,并建立健全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要加大医保对中医药服务的鼓励政策,建立中医药人才激励机制,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擦亮我市中医药品牌,力争把佛山打造成中医药强市。

麦洁华表示,部分市人大代表非常关注我市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在今年初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期间,陈汉礼等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佛山市中医药事业健康、稳步发展的议案 》被大会主席团列为重点督办议案。本次开展调研对该议案办理,目的为了进一步了解佛山的中医药资源和特色优势,督促有关部门对议案办理的落实,并与业内人士探讨如何进一步弘扬发展我市中医药产业。

麦洁华认为,佛山在中医药产业上有着丰富的资源,近年来也取得了很好的成就,医院方面不仅建成了许多有知名度和特色的中医药重点专科,药企方面也在更好地对接医院,利用互联网完善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据了解,接下来调研组还将深入顺德、高明、三水等区进行为期四天的调研,深入了解和推动议案的办理。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