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鲜活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视察

来源:市人大办发布时间:2021-09-26 10:54:59字号: 分享至:

为保障市民“菜篮子”里的安全,确保既小康又健康,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坚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我市鲜活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高明区温氏家禽有限公司和鸿丽蔬菜种植有限公司等地进行现场视察,了解我市种养殖产业的安全监管措施,重点检查了农药、化肥等的使用情况和检测标准,并听取了市农业局、高明区农业局的情况汇报。

据介绍,我市以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为主线,坚持“产”“管”并举,扎实推进质量兴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头上的安全”。今年以来,省级以上各类农产品监测共在我市抽检样品243份,总体合格率为99.5%,全市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李坚肯定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他认为,我市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高度重视,在责任体系、工作机制等方面下了功夫,取得明显的进步。高明区去年年底被列为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其中很多好方法、好措施值得学习。

李坚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环节,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一定要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确保市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和完善监管体系,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零死角。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监管和防控措施,加强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整治行动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农产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监管不是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事,要不断加强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农产品安全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