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和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初任学习

来源:市人大办发布时间:2021-09-26 10:55:03字号: 分享至: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通知要求,12月27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初任学习

为使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做好出席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安排4天时间,集中新老代表视察和初任学习活动,代表们在自学、联系走访群众的基础上,实地视察了我市地铁二号线、石湾陶谷小镇建设情况,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轨道交通及特色小镇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同时组织初任省人大代表初任学习。

本次活动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坚指出,代表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做表率,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

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家华代表市政府作了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汇报。蔡家华介绍, 2017年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开展顺利。经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初向市十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报告的12项指标预期目标均可完成。对于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蔡家华表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和吸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各项工作。市政府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017年佛山GDP稳中有升实在真是不容易呀!作为制造业企业,我由衷感到高兴,更看到了佛山美好的未来。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广东昭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凤仪说出了代表们的共同心声。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菊花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黎明分别代表们作了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省人大制度研究会副会长陈小莉、省人大制度研究会副会长黎赐锦和广州市律师协会名誉会长陈舒分别作宪法和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如何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等专题辅导。

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加深了对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提升了履职能力,接下来将要进一步依法履职尽责,发挥代表自身优势,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珊参加了活动。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