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开展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情况专题视察进行“回头看”

提速增效保质保量 全力完成升改任务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7 08:55:49字号: 分享至: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3月16日,佛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率调研组赴市市场监管局,对开展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情况专题视察进行“回头看”,强调要提速增效、保质保量,全力以赴完成我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任务。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情况专题视察“回头看”

  2022年1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佛山的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情况,并形成报告提交市委,为佛山新一轮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建言献策。

  专题视察后,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安排和市人大常委会建议,再调查摸底,扩大农贸市场升改范围,实现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全覆盖。同时召开全市农贸市场再动员现场会议,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按照“全面覆盖、统一规划、明确标准、分类改造、分步实施”的总体思路,拟定《关于加快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

  今年佛山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已成立了工作专班,通过“一场一策”推进升级改造。目标到2023年12月底前,全市共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572个。目前已竣工84个,正在施工82个。

  调研中,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并围绕加强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检测、开展农贸市场建设规划布局、提高升级改造奖补力度、加大人大监督等方面与市市场监管局进行了交流。

  胡钛充分肯定专题视察后我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抓得紧、做得细、规划实,各项工作积极推进。他要求,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作为民生实事项目抓紧抓实,切实提高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与优化规划布局结合起来,加大升改奖补力度,积极推动国有资本参与升改,推动快检室农贸市场全覆盖,务必按时完成我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任务,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菜。各级人大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联合有关部门对各区各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工作,不断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提速增效,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伟,秘书长陈锋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