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调研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情况

来源:本网发布时间:2022-04-12 17:01:22字号: 分享至: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李永生主任带领调研组赴佛山市科技创新团队华南中科分析技术(广东)有限公司开展现代农业生物技术应用情况调研。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座谈听取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控制技术团队的情况介绍,围绕一流检测服务平台、生物毒素预警防控、高效低风险农药产品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控制实验室,详细了解了检验检测环境、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仪器设备配置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的民生保障问题之一,华南中科公司就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研发服务机构,也是为佛山现代农业生物技术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动力的支撑。建议华南中科公司要结合佛山的农业发展实际,与当地政府、科研机构和农业企业等合作,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控制服务平台,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破解农业产业卡脖子技术难题。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与本地农业龙头企业的科技创新合作,针对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新技术新产品等因素进行针对性研究,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实现精准农业提供有效途径。


供稿:卓裕强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