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跟踪监督专题视察

加快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6-30 18:14:01字号: 分享至:

  6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率我市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到禅城区、三水区开展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跟踪监督专题视察,就下阶段加快推进我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建言献策。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率视察组实地视察禅城区同济市场

  胡钛一行首先来到禅城区同济市场,了解市场升级改造进展,特别是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在便民采购、食品溯源、市场监管方面的应用情况。同济市场将在今年6月30日前基本完成场内改造及设施设备安装工作,目前已有70档商户签约进驻。

  在三水区西南街道商业城市场、西南市场,胡钛与市场开办方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市场的秩序维护、食品检测、保洁卫生、消保维权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着重查漏补缺,不断巩固升级改造成果。

  截至6月29日,全市纳入全省民生实事的108家农贸市场,已竣工108家,竣工比例达100%。全市575家农贸市场,已竣工139家,关停(转型)48家,完成2022年任务的65%,建成了同济市场、新平洲市场、叠南市场、鸿提市场、盈信市场等一批标杆典型。

  胡钛表示,我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全面提速、农贸市场面貌焕然一新、标杆市场示范作用不断凸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同时仍存在部分农贸市场开办方改造意愿不强、升级改造标准不高、市场周边配套参差等问题亟待突破。

  胡钛强调,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改善佛山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内容,是关乎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和食品安全的民生大事。要加强对市场建设的专题研究,进一步突出分类施策,增强市场开办方改造意愿。加快出台分类施策具体指导意见,进一步提高标准,落实一场一策,让升级改造工作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提升农贸市场生存发展空间。重视农贸市场综合性升级改造,政府职能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市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以及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步整治,切实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

  在三水区,胡钛还听取了挂钩联系重点项目朗华工业供应链智慧科技园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目前,该项目的道路、水、电等配套设施建设正紧锣密鼓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锋参加专题视察。


记者:莫璇

通讯员:佛任宣

摄影:李纪展

编辑:李纪展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