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赴南海区开展备案审查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3-08-28 16:23:45字号: 分享至:

  8 月 24 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为切实抓好《佛山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七个一”工作方案》的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志率领专项检查组赴南海区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专项检查,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声让陪同。

  图片

  在专项检查座谈会上,南海区人大常委会汇报了2019年以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检查组对南海区人大常委会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南海区高度重视备审工作,有备审机构、专门人员和工作机制,创新委托第三方进行审查,备审规范性文件数量居全市五区之首。同时,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建议。

  张朝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完善和加强备案审查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认真抓好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备案审查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把所有规范性文件纳入备案审查范围,落实有件必备,推进有备必审,坚持有错必纠。要以落实备案审查“七个一”工作方案为抓手,努力推动我市备案审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梳理提升各区好的经验做法,完善备案审查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二要加强备案审查能力建设,通过专题培训、以会代训等方式,开展备案审查“七个一”工作方案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备案审查能力;三要提升备案审查工作质效,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切实落实好备案审查“七个一”工作方案,力争我市备案审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佛山篇章作出人大的积极贡献。

  会后,专项检查组还实地调研了桂城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设情况。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