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和美乡村示范建设 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3-11-17 14:37:04字号: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部署要求,助力我市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点,1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坚带队到高明区调研,深入了解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重点农文旅项目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等情况。

  图片

  调研高明区荷城街道旺林园艺有限公司。

  调研组在荷城街道开庄村,听取村干部对推进“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等情况介绍,强调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风貌、发展特色乡村产业等方面,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点建设,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持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调研组来到盈香生态园,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解园区二期和三期项目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李坚指出,项目建设方要将绿色发展、差异发展、持续发展理念贯穿园区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打好“生态牌”,讲好地方故事,努力提供个性化、特色化的农文旅产品和服务。同时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和高明区主动靠前服务,梳理项目推进流程,积极协调解决建设过程遇到的问题,把项目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区域亮点,为佛山农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促进“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石洲村旺林园艺公司、1922农场部落项目建设,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业务拓展、生产销售等情况,对高明区发展乡村农文旅产业进一步完善相应配套、延长产业链留住游客、不断丰富产业内涵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区、镇人大和相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李坚传达了全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精神,调研组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点交流意见建议。李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意图、战略方向和实践要求,把“百千万工程”作为各项工作总抓手,锚定目标、聚焦用力,抓紧抓实。坚持高位推动、统筹推进,坚持示范带动、差异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扎实推动佛山“百千万工程”开好局、起好步。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各级人大和政府相关部门要积极走出去,拓宽视野,打开思路,利用“千万工程”的经验启示,学习先进地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成功之道,以更大力度推进实施当前全省头号工程,久久为功、恒心定力,一张蓝图绘到底。市、区、镇人大将打造和美乡村示范点的民生实事作为助力重点,强化监督工作。各级政府部门加大力量投入,切实加快示范点建设,早出成效,推动我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朝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供稿:冼维洁

供图:吴成江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