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钛赴高明区开展“督、评、点、促”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高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发布时间:2023-12-05 17:18:35字号: 分享至:

  1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到高明区,围绕高明区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开展和重点工作情况,开展“督、评、点、促”,要求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推动高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图片

  日前,高明区明城镇获评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也是全市5个入选全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镇之一。胡钛实地调研了明城镇“百千万工程”美丽圩镇建设点东门圩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强调要围绕推进“百千万工程”,依法履行职责。

  胡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高明区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做好新时代高明区人大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胡钛充分肯定高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成效和明城镇推进“百千万工程”建设进展。同时点出工作存在的不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意义,寓支持和服务于监督之中,合力推进“百千万工程”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以高明区荷城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为示范,高水平推进高明区各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促进“站、点、办”有机结合,更好发挥“民意窗”“连心桥”“直通车”“监督岗”等作用。要建立健全人大决定决议和审议意见闭环落实机制,对政府年度十件民生实事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群众满意度调查,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胡钛强调,高明区人大常委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内容深化、内化后进行转化,推进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紧扣目标任务,着力在促进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调研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强化工作责任,着力在提速提质提效上下功夫,推进主题教育纵深开展,努力取得更大成效。

  市领导刘珊参加活动。


记者:阮凤娟

通讯员:佛任宣

摄影:张杰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