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钛到南海区开展“督、评、点、促”活动:强化市区两级协同 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发布时间:2023-11-21 15:22:22字号: 分享至:

  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到南海区,围绕南海区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和常委会工作情况,开展“督、评、点、促”活动,要求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市区两级协同,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胡钛实地调研了九江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南海区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工作设想。与会同志围绕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交流。

  座谈会上,胡钛充分肯定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主题教育与人大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有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同时指出南海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中仍有一些薄弱环节,要求促进学用结合,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按照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聚焦短板弱项,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胡钛要求,要进一步压实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努力做到“三个突出”:一是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要突出“转化”;二是在学用结合上,要突出“运用”;三是在提速提质提效上,要突出“提效”。要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形成“崇尚实干、马上就办、一月三问、踏石留印”工作作风,以优良作风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拓宽联系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胡钛强调,要结合人大实际,自觉把强化人大法治供给、监督推动、决定支撑等方面法定职责摆进去,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体现到促进市委中心工作上,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市领导刘珊参加活动。


记者:林维恩

通讯员:佛任宣

摄影:周怡淳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