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工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发布时间:2024-03-05 15:21:37字号: 分享至:

  2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工委召开对口联系单位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东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外事局、市台港澳事务局、市侨务局、市侨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工委通报了2023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24年监督工作重点,各对口联系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2024年工作计划,并对华侨工委2024年监督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徐东涛提出,一是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工委要积极支持、配合和推动各个联系单位开展工作,同向发力,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各部门、各岗位中得到充分体现;二是要紧扣党和国家大局、全市中心工作,加强对“百千万工程”项目的调研和视察,着力推动落实“百千万工程”的战略部署和工作目标任务在我市贯彻实施;三是要重点关注民宗侨台外方面维权服务的问题,各部门要把人大有关工作的建议、监督作为推动力,提升工作效力。

  徐东涛要求,要结合三个“新”做好2024年工作:一是要多关注新的工作群体、对象,改进新的服务工作和内容;二是要挖掘和利用新的文化民俗资源,找到交流的共同点;三是要建立新的载体和渠道,畅通“港澳台侨”对外联系交流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副秘书长和华侨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