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农业监督“文章”助力产业发展高质量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4 10:35:56字号: 分享至:

  渔业是保障食品供给、提高农民经济收入、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3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坚、徐东涛带领调研组,围绕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以新质生产力为驱动助力发展高水平农业,到广东澳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渔业生产基地调研,听取了市人大代表潘健章对水产数字化智慧健康养殖项目的情况介绍,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鱼类遗传育种专家刘少军及其团队,围绕优质鱼类育种及健康养殖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图片

  市人大调研组到禅城区南庄镇澳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指出,发展高水平农业,要加快现代育种新技术应用,保障种植、水产、养殖业产业的稳定发展,通过做大做强加工和销售业,强化上下游企业间的技术、产品和市场关联度。要重视水产养殖的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破解水产育种卡脖子技术难题。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与研究院和本地农业龙头企业的科技创新合作,做好人才引进和技术创新,加强农业应用场景牵引,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创新能力提升,促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引领高水平农业发展。

供稿/供图:农村工委

编辑:周怡淳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