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机关纪委(扩大)会议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3-03 17:47:25字号: 分享至:

  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机关纪委(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付泽良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机关纪委书记郑品亮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党委书记韩广旭同志,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彭露思同志,以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办公室各科科长、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机关纪检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经验和“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人大机关作风建设。要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2月24日在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从严要求,切实做到知规晓矩、遵规守矩,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

  会上,付泽良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讲政治的明白人、守纪律的带头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机关纪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好机关纪委的“室内探头”和“第一哨”作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开展廉政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严格、准确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规章制度,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人大工作各个环节。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学习研讨。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邀请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开展辅导授课,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理解,尤其是通过纪检组负责同志的典型案例分析和重点条文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监督执纪相关要求的认识,强化了党纪观念。下一步将深化学习成果运用,坚持依法履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机关氛围。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