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第二、四党支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3-10 09:31:14字号: 分享至:

  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第二、四党支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到禅城区“城市大脑”指挥中心和同济派出所等基层单位交流学习党建引领业务经验做法,借鉴先进经验,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推动落实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落地落实。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第四党支部党员调研基层反骗反诈宣传工作

  支部党员首先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和组织生活前的专题学习研讨,并学习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随后,党员们走出会议室,到一线去调研学习基层鲜活做法经验,找差距、谋实招、下真功。

  在禅城区“城市大脑”指挥中心,禅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开展大数据服务区建设的情况。据介绍,“城市大脑”建设正加快推进,以大数据赋能城市生活及管理,覆盖禅城区、 镇(街) 、 社区( 村居)三级体系,已完成经济运行、政务服务、生态环境等多个应用场景建设,为随时随地发现和处置问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基于大数据赋能的便捷、高效服务,不断提升城市运行效率及服务管理质量。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第四党支部党员到禅城区“城市大脑”指挥中心调研学习

  在同济派出所,禅城区公安部门介绍了“公安+物联”联动社会治理,以及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的做法和经验。同时,党员们学习、调研了同济派出所通过构建“防控组织网、群防互联网、整治联动网、警民共建网”,打造“党建引领、公安牵头、物业协同、公众参与”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机制,有效盘活群防群治、共建共治资源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围绕如何有效提升我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与基层干警开展互动交流。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第四党支部党员在禅城区同济派出所调研“公安+物联”联动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考察调研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匪浅,在工作中要认真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工作要求,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方案,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研学习;要积极借鉴基层工作经验,运用好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提升服务保障代表水平,更好发挥代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聚民智的作用,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供稿/摄影:李晓欣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