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时间:2022-03-18 17:35:41字号: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前往高明区云勇林场党员教育基地和市乡村振兴示范村高明区明城镇坟典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云勇精神”,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就,并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践行为民宗旨。

  支部党员参观了云勇林场展览馆,全面了解云勇林场建设发展历程。云勇林场历经60多年艰苦创业,创造出今天的“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最美林场”和国家级森林公园,凝聚成了“牢记使命、扎实苦干,改革创新、争创一流,久久为功、绿色发展”的云勇精神。参观过程中,大家被云勇人锲而不舍的坚守和大胆改革创新的勇气所感动和折服,而不断改善的林区生态让同志们切实领略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

  参观结束后,在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林场建设的林部办公大楼前,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同志们来到植树造林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大家热情高涨、配合默契,按照划分好的区域有序种植,铲泥挖坑、扶苗培土、踩实定根,在这片生机盎然的土地上种出了一片小树林。同志们也成了云勇林场的建设者,看着一棵棵迎风挺立的树苗,充满了欢欣和自豪。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支部党员还到高明区坟典村参观学习乡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设。坟典村是高明首批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近年来,坟典村委党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党建引领,凝聚民心切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建设,取得了明显成就,并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走在整洁美丽的村道田间,同志们由衷感慨,坟典村的乡村振兴建设生动鲜活地证明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夯实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了“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明显提高,以实际行动为青山添绿,为党旗添彩。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实现我市实现“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关燕敏

供图:关燕敏、钟芬燕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