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

来源:佛山人大网发布时间:2022-03-28 18:53:02字号: 分享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国防疫抗疫工作面临严峻挑战,根据佛山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佛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投身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深入社区一线,投身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为织密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及时响应佛山市委组织部的号召,3月13日、27日,佛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结对共建的普西社区,深入基层社区一线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协助社区开展走访、电话通知工作及维护现场秩序,为前来接种的居民测量体温、录入信息、辅导填写知情同意书,协助基层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得到现场群众广泛认可。

机关党员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机关党员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双报到”工作,机关党员回到社区,争当抗疫先锋,主动参与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小区疫情防控等工作,特别是推动“加强针”接种工作、老年人群接种工作等,全力协助社区守护美好家园。

机关党员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稳”字当头,“广”字为要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面做好机关内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机关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做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落实机关人员参加集中核酸检测;加强工作人员出行管理,积极推广线上工作,不组织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城市;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做好公用设施、场所的清洁消毒,保持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环境整洁。

  在组织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专门成立大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并下设联络组、医疗保障组等,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把好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入口关,协调落实全员全程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机关全体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大会疫情防控防疫工作有条不紊落地落实。

  同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始终坚持“广”字为要,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主动谋划、提前研判、强化引导,运用自有网络新媒体平台,设置专栏,及时转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市级卫健、疾控等部门发布的相关重要权威信息,并加大对疫苗接种、健康科普、专家解读、公益广告、公民防疫行为准则、基层一线防控典型等内容的网上宣传力度,积极助力佛山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佛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邮箱:fsrdxck@126.com(非信访途径)

粤ICP备05029486号-1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8号

"佛山人大"

微信公众号